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仙降街道疫情防控“女管家”
发布日期: 2021- 06- 16 08: 27: 3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10日,我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应急状态,仙降街道闻令而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张丽勇“临危受命”,分管街道防控办工作。连日来,她对组织架构大刀阔斧进行调整和提升,将街道防控办打造成为仙降疫情防控的“最强大脑”,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受到全街道上下一致肯定,她由此也得到街道疫情防控“女管家”的昵称。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仙降街道防控办负责接收重点人员信息、筛查核实、电话核对、对象集中隔离、解答群众疑问等工作,仅两天时间,街道防控办4位工作人员就已疲惫不堪,做完每天的数据汇总申报,已是次日凌晨五六时。

“要核实信息、输送人员,还要答疑解惑,工作量太大了,现有的4个人撑不了几天。”张丽勇及时发现问题,“必须进行工作优化,对部分工作进行部门流转,才能让防控工作可持续运转。”

对前两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后,她立即着手将街道防控办打造成街道疫情重点人员防控指挥中心,防控办4人负责接收信息和初筛,下设“话务组”“运输组”和“网格组”。

这个疫情防控的“最强大脑”是怎么运作的呢?疫情防控期间,街道政务中心临时关闭,张丽勇从该中心抽调10人,充当临时“话务员”,街道防控办对信息进行初筛后,派单至“话务组”,由“话务员”负责与相关人员联系,核实情况,再反馈回街道防控办;抽调综治办工作人员成立“运输组”,街道防控办确定隔离对象后,派单给“运输组”,由他们联系车辆和隔离点,将重点人员安全有序输送到隔离区进行集中隔离;此外,街道辖区网格员组成了“网络组”,重点场所、居家隔离的警示牌,由街道防控办下单派发给网格员进行粘贴。

“‘话务组’‘运输组’‘网格组’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我们汇总当天的数据,上报市防控办,所有流程无缝链接、一气呵成。”看着优化流程带来的工作效率和成果,张丽勇疲惫中透着骄傲。

目前,街道防控办共接收信息达2000多条,切实做到快速处置、精准落地。

张丽勇是一名90后,这几天,她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她坦言:“这段时间以来,作为女儿、媳妇、妈妈,我都是不称职的。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关键时刻,无论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街道工作人员,我都必须称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