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百姓平安指数
发布日期: 2021- 06- 17 08: 58: 5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及液化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城市燃气管网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平安指数。

“隔离期什么时候结束”“一日三餐如何保障”……当日,麻胜聪一行深入位于市区的两处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走进隔离点,麻胜聪察看工作人员通道、生活保障区等,仔细了解隔离点情况、工作运行制度、安全卫生防疫等情况。麻胜聪要求,严格规范管理,不折不扣执行隔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隔离点“四个绝对”“五项要求”,确保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加强人文关怀,常态化做好健康检查监测,开展日常思想情绪疏导,让隔离人员住得舒心、放心、安心。麻胜聪还叮嘱隔离点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班次。

麻胜聪强调,目前疫情风险仍未完全出清、阻击战仍未取得全胜,要继续保持打大战、打硬仗的战斗状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措施不变,全面压紧压实“ 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麻胜聪一行来到东山街道开源中心气化站,走进热水炉房、监控室等,现场察看设施运行,仔细了解生产运行调度、设施运行管理、应急预案等情况,实地督导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情况。麻胜聪一再叮嘱气化站相关负责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气化站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经验主义,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预防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现场管理,实行标准化、军事化管理,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要加强数智建设,实现对管网漏损、运行安全等及时预警,防患于未然。

麻胜聪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密抓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城市燃气管网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的巡查巡防,加大对重点人员的培训管理,强化日常监督、执法检查,进一步理顺行业运行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项金敏、林增丰等参加督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