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压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履职尽责确保整治到位
发布日期: 2021- 06- 02 08: 47: 4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3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应急管理局、市防控办、市卫生健康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夜访”医院、网吧、影院、小区、企业等重点场所,督导安全工作。秦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实市场运行、出租房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领域安全责任,对发现的隐患要限期整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发热率高不高?”“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当晚,秦肖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医院,走进发热门诊,实地察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秦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并未结束,具有反复性、长期性、复杂性,要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并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到猫啡网咖,秦肖一行认真检查了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等,并让工作人员演示灭火器的用法。秦肖发现,该网咖存在疏散通道堵塞、设备仓库杂乱等问题,要求即刻整改,并加强对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禁止网吧内吸烟等方面的管理。

随后,秦肖一行来到至潮影城、优雅岁月足浴会所,抽查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情况等。秦肖指出,娱乐场所是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的重点,要提高警惕、加强重视,业主单位要加强对顾客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科学规范做好环境消毒;定期检查安全设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来到阳光小区E幢的出租房,秦肖一行对出租房内的消防器材完整、灶具集中、逃生通道通畅等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他要求各村社加强地毯式巡逻、排查,摸清居住出租房底细,做到实时掌握动态数据,对安全隐患随时排查、随时整顿。

秦肖一行还来到瑞安市乐登鞋业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位职工、每一道工序,从严从实从细防控各环节、各岗位安全风险,加强应急演练和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