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民族宗教界书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21- 06- 02 08: 50: 3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5月31日上午,“同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民族宗教界书画展在瑞安书画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项金敏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画展。

近年来,我市各民族、宗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反映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瑞安的具体实践,为我市重要窗口建设和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贡献了非常重要的民族宗教力量。

项金敏表示,我市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书画家代表情系祖国,心连人民,依托优秀的传统文化,运用书画瑰宝的艺术魅力,精心创作了一批充满时代精神、饱含爱国激情、尽显正能量的书画作品。本次展出的150幅书画作品以丰富的精神内涵和强烈的艺术表达,展现了建党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民族宗教界与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表达了对党、祖国、人民和家乡瑞安的深厚感情,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他希望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跟党同行,谱写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新篇章”,发出助推民族宗教健康发展的“好声音”,传递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正能量”,努力为我市社会发展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开幕式后,我市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各民族、宗教团体代表等观赏书画作品,并对本次展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表示将持续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大力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新时代我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书画展所有展品作者均来自我市民族宗教界,他们通过艺术创作表达了对党的拥护和对祖国的热爱,真实地反映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瑞安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了我市民族宗教界的良好风采,充分体现了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此次书画展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市基督教协会协办,市塘河文化发展促进会、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

据悉,此次书画作品征集工作得到了各乡镇、街道和各民族宗教团体的广泛支持,以及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画作品256幅,其中书法作品188幅、绘画作品68幅。经组织专家评审,最终释达空和王林平分别荣获书法和绘画作品一等奖,胡金泽、徐朝忠、何笑秋等10人获得二等奖,林德雷、林隽、张咏梅等20人获得三等奖,陈德志、释宗悟、印伟、释道光等28人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书画展将持续至6月6日,市民可到瑞安书画院(瑞祥新区)免费观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