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要求扣紧责任链条落实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发布日期: 2021- 06- 23 08: 31: 4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2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队夜查燃气安全工作。秦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现在的安全管理措施、排查流程是怎样的?”“运输车辆过来如何操作?”秦肖一行首先来到东山开源中心气化站,实地察看气化站压缩机室、热水炉房等,仔细询问了解生产运行调度、设施运行管理、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秦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更重视、工作上更严密、责任上再压实,杜绝丝毫侥幸心理,强化安全风险智密防控,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在新湖广场,秦肖一行走进餐饮商家,深入门店“后厨”,实地督查用气安全情况。他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燃气安全管理情况,要求经营和业主单位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日常检查,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管道、阀门等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健全应急机制和方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秦肖一行还来到汀田街道天然气江北门站,走进中控室、主机房等察看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在详细了解管网监测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巡查机制、人员管理等工作情况后,秦肖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坚持“人防+技防+制度防”相结合,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千方百计确保供气安全。

检查中,秦肖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时刻保持警惕、警钟长鸣,扣紧责任链条,理顺体制机制,深入开展天然气管道、城市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的巡查巡防;坚持数字赋能,落实闭环管理,提高城镇燃气等重点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全方位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群众燃气使用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