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塘下镇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 06- 25 14: 4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塘下镇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暨平安建设大会战专项行动,以行业安全排查整治为主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推进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消除辖区风险隐患因素,拧紧辖区“安全阀”;整合多方力量,以微网格为单位,扎实开展平安大巡防,点亮村居“平安灯”,提升辖区安全稳定系数。

连日来,市场监管塘下分局持续出动执法力量,对药店、医疗机构、餐饮单位及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共对80多家药店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对200多家餐饮店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经营户及时整改。在特种设备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游乐设备以及大润发等超市的自动扶梯、乘客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自动急停装置开展细致全面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专项行动中,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被摆在重要位置。近日,塘下镇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各办事处、各相关单位,动员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特别是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以及存在隐患的企业,应急管理人员还开展入企大排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落实分类整改措施;对交通、消防、危化品、有限空间作业、喷涂作业、在建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隐患风险管控。连日来,该镇共检查企业280余家,查处各类隐患问题300多条,并实行跟踪督改。

近日,综合行政执法塘下中队不断加强对小区、餐饮场所及液化气储备站和9个供应点的全面检查,重点督查燃气送气工是否持证上岗、瓶装燃气用户实名制落实情况、扫码录入情况以及瓶装燃气胶管等部件是否存在老化腐蚀、是否存在违规使用“三通”和小区燃气管道是否被串改、腐化等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燃气管道和使用安全隐患点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辖区燃气输送、使用安全。该中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瓶装燃气、管道燃气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全面排查、落实全过程闭环管理,加大燃气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塘下镇“长效治理”平台上线,让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平安建设。连日来,全镇200多名全科网格员协同村社“两委”干部,改过去“周三夜查”为夜夜查,高频率推进“格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治安稳定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至“长效治理”平台,由平台直接流转、派单至相关部门督办整改到位。

6月中旬以来,塘下镇上下携手行动,各条战线的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平安大巡防工作,构建起了全天候、立体式巡防网络:日间,塘下、鲍田、场桥三大派出所发动全体民警、协辅警和巡防队员上路,构筑“大巡防”最强力量,积极宣传电信网络反诈信息,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夜间,83支村居党员、志愿者巡逻队伍走街入户,巡查各类安全隐患;3支专职巡防队伍全天候出动,提高巡查率;16个正义联盟、老兵志愿者等平安类社会组织主动出击,营造“大巡防”声势,持续推动社会治安良性循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