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6- 30 09: 21: 2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新闻客户端 字体:[ ]

6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请你来协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市委书记麻胜聪应邀与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专题协商“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管秀云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在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启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这一重要决策部署。市政协将“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确定为年度重点课题,组建调研组走访调研,研究工作思路与对策。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委负责人介绍了课题调研情况,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以及中学生代表结合前期调研与切身体会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相关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也围绕主题发言。

麻胜聪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大家关心支持“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部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抓好落实。他指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是瑞安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导向、群众期盼重点打造的标志性工程,是基于现实需要和未来趋势的自觉行动和全民共识,也是一项创新性、探索性和长期性工作,我们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中远期规划,形成具体化、清单化、节点化、专班化推进机制,力争创造更多“瑞安样板”“瑞安素材”。

麻胜聪强调,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从“蓝图”到“实景”,要做好“战略、战役、战术”的联动推进。在战略谋划上,高标制定长期规划、中期计划;在战役实施上,重点保障人才要素、资金要素;在战术运用上,一体推进向外借智、向内挖潜,实现环环相扣、步步推进、层层落实。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从“试验”到“经验”,要做好“政策、空间、服务”的重点攻坚。聚焦聚力儿童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建立健全儿童友好政策体系,提质扩容儿童友好空间体系,加快完善儿童友好服务体系,加快形成一批彰显“青春都市·儿童友好”特质的标志性、示范性成果。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从“有底子”到“创品牌”,要做好“创作、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以寓言文化为突破口,推进“文化创作复兴”工程,打造服务瑞安、辐射浙江、面向全国的儿童文学创作基地;推进“绘本业态转型”工程,构建“本地优秀儿童文学作家+高端文创团队+优质出版企业”的产业链条;推进“成果创新转化”工程,推进经典寓言IP产业化发展、商业化转型,打造更具瑞安特质的本土儿童友好文化。

管秀云指出,要探索实践、规划引领,系统谋划、项目推进,齐抓共管、狠抓落实,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进一步加强工作合力,确保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