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赴陶山镇上专题党课: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 2021- 06- 30 09: 53: 0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新闻客户端 字体:[ ]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6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在陶山镇为当地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畅谈思考。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壮阔宏伟、气象万千,学习党史关键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这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要以大历史观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秦肖指出,要回眸百年走过的路,在学史明理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自信底气。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学史明理,就是要弄明白中国共产党到底经历了什么以及为什么能取得如此成功的道理,重点就是要深刻认识其百年历程中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分别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中“开天辟地”救国、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中“改天换地”立国、在锐意进取的改革岁月中“翻天覆地”富国、在勇扛使命的现代化岁月中“惊天动地”强国。要探寻百年坚守的路,在学史增信中不断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因密码。100年来,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力量。

秦肖指出,要赓续百年开辟的路,在学史崇德中汲取发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力量。汲取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汲取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汲取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走好百年指引的路,在学史力行中全面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髓要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百年党史同汲取经验、指导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五区五城”建设,在加快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的生动实践中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在践行“两个维护”、奋勇“争先创优”、推进“共同富裕”、强化“整体智治”、深化“为民服务”上当好先锋、做好示范。

当日,秦肖还走访调研陶山镇镇南村、丰南村,了解村情村貌、项目建设情况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