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1- 06- 04 14: 47: 3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一行来瑞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

李卫宁一行检查了玉海天主堂、衙后基督教堂、隆山寺、马屿镇瑞安康园农业专业合作社、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瑞安市源田家庭农场,并走访了种粮大户项宝荣。

“早稻是什么时候种下去的?有哪些优良品种?土地流转率有多少?”在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李卫宁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据悉,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位于瑞安市中西部,覆盖马屿镇、曹村镇和仙降街道,素有“浙南粮仓”之称,是浙南地区连片面积最大的粮食生产功能区,总面积近2000公顷,土地流转率达94.3%。近年来,马屿镇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实现从“十年九涝”到“旱涝保收”;大力实施“科技兴粮”,提升功能区粮食生产效益,推行“早稻-晚稻-油菜”农作模式,水稻主导品种有“甬籼15”、“中组143”、“甬优1540”、“泰两优217”等,良种覆盖率100%,去年粮食复种指数170%;先后创成省级稻菜特色农业强镇、省级“机器换人”示范镇、省级绿色发展示范区、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等,被列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基地。

李卫宁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坚持系统观念,问题清单化、检查数字化,注重协同联动,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的效果。

温州及我市领导葛益平、黄荣定、麻胜聪、秦肖、叶建辉等陪同检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