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全省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6- 04 14: 4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全省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这是省自然资源厅组建以来,首次针对自然资源所建设召开的全省性会议。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国龙,全省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人事处负责人、部分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温州首批通过规范化建设验收站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塘下分局、莘塍所建设成果。会上,温州市资规局、瑞安市资规局等5个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作交流发言。

据悉,市资规局通过内提素质、外塑形象,切实增强基层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所的“前沿阵地”作用,打通保护发展、保护资源、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奋力打造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示范标杆。特别服务群众方面,城区自然资源所每周走访辖区企业,山区、半山区自然资源所主动进村入户,助企解难题、为民办实事,并率全省之先建成自然资源决策监管数据平台。去年,该局超额完成土地双清、低效再开发、工业用地供应等考绩任务,成为全省唯一县级全域国土空间治理试点,开展执法巡查5500余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8宗,审批农村农民建房1631户。

“瑞安这几个方面走在温州、全省前列。”徐国龙充分肯定前阶段全省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 管理体制更加健全,职责定位更加明确,队伍建设更加强化,办公设施更加改善,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对于下步工作,他要求,全省继续扎实推进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转变思想,提高站位,实现从“要我抓”到“我要抓”的转变;学习借鉴,因地制宜,厘清怎么抓的思路举措;深度参与,主动融合,做到与属地党委政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规范管理,严格要求,进一步树立自然资源所良好形象。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确保有亮点、有特色、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