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要求凝聚全社会力量,全力保障高考安全
发布日期: 2021- 06- 08 08: 37: 4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6月7日至6月10日为高考日。6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教育、住建、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负责人,督查高考安全工作。秦肖强调,要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民生意识和责任意识,科学有序组织好高考各项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秦肖一行先后来到塘下中学、安阳高级中学、试卷保密室和考试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室、语音播放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点设置、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应急处置等情况。

据悉,全市共有7566名学子参加高考,普通高校报名人数5916人,选考科目考试报名5893人,单独考试报名1650人。设瑞安中学、瑞安二中、塘下中学、瑞安四中、瑞安十中、安阳高中(北外附校)、职业中专集团学校等7个考点;选考科目考试设瑞安中学、瑞安二中、塘下中学、瑞安四中、瑞安十中、安阳高中(北外附校)等6个考点。

秦肖指出,要以部门、镇街、学校、群众的全员参与,换来高考顺利进行的全面胜利。教育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实时掌握问题清单,第一时间督导化解,指导各考点高水平做好考场的布置管理和后勤服务。各有关部门不仅要对照清单抓好整改销号,还要加强考场周边、沿途沿线等重点区域群防群治,确保高考期间万无一失。乡镇街道要制订完善各自的高考应急方案,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教育局要派出精干力量巡回督查考点学校,指导他们既把围墙内的工作做好,还要时刻关注围墙外的动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交通疏导等工作中来,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保障高考安全。

秦肖要求,考前确保“零泄露”,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深入做好试卷领取、分发、运输、交接、回收、保管等各个环节的安保工作。考中确保“零舞弊”,从校门口、考场入口等地层层布控筛查,在物防、技防上加强防范,抓好诚信考试的系统教育。考后确保“零舆情”,既要及时做好考生考后的心理疏导,也要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舆情问题。

副市长池万松参加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