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提高公路防毁抗灾能力
发布日期: 2021- 06- 08 08: 3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近日,在230省道瑞安段、瑞枫县乡道等急弯、陡坡、临山的特殊路段,公路养护人员正一一增设显目安全警示标志,并对塌方路段进行及时清理。

今年5月中旬以来,我市的降水一场接一场,5月11日至6月7日,我市降水量303.8毫米,是常年同期近2倍。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我市多处省道及农村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落石及塌方。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数据显示,仅5月18日至21日,我市公路共发生泥石流、山体塌方、路肩坍塌、驳坎冲毁和过水涵洞堵塞等水毁地质灾害18起,严重影响交通通行及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基层提供更多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雨季,各公路站养护工24小时待命,发现事故塌方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预案,以保通行保安全为首要目标,对塌方点开展应急清理和标志标牌设置,确保道路通畅和行车安全。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雨季以来,该局加大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核查公路地质灾害点尤其是多发或历史灾害点,针对10余处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路段,制订灾害防治计划和处置方案,提高公路防毁抗灾能力。目前,该局已完成对230省道以及瑞枫线、瑞湖线、钱马线、陶金线等9条县乡道重点路段的上百个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工作。

由于山区公路地质灾害发生地点周边一般居住人员少,存在信息滞后、覆盖面不足、预警准备时间不足现象。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资规局、大数据局将着手建立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警会商机制,联合乡镇、部门统一防治,建集地质灾害监测、分析、预报、预警和应急服务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