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提高思想迅速行动 守牢住房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1- 07- 15 09: 40: 2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队,赴玉海街道督查危旧房治理工作。秦肖指出,要吸取“7·12”江苏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危旧房治理良好氛围,坚持政策、资金、服务三管齐下,坚持排危、解危、治危环环紧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边走访、边督查。秦肖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泥城路供电局宿舍、沿江东路机床厂宿舍、二百巷日常用品宿舍等危旧房,详细了解情况。这些危旧房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房屋老化严重,存在不同程度的墙体开裂脱落、钢筋腐蚀裸露等问题,因地势较低一遇暴雨便积水成片。秦肖指出,城乡危旧房治理工作事关民生福祉,要全面排查,加快推进,狠抓落实,确保百姓住得放心、舒心、安心。

随后,秦肖一行来到怡莱酒店督查。据悉,我市个别酒店由民房改造而成,可能存在装修改造时主体结构变动等问题。秦肖指出,要对这些民房改造酒店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有关单位、属地镇街联合,对改造装修进行全过程监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单位汇报我市危旧房治理有关工作。据悉,今年,我市制定出台有关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农村房屋、三层及以上多孔板砖混结构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并对已鉴定的危房在三个月内全部进行治理改造。目前,已治理危房131户。

秦肖要求,思想再重视,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紧迫感,杜绝畏难情绪、拖延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行动,倒排时间,成立专班落实攻坚任务,争分夺秒抓好城乡危旧房治理工作。把握轻重缓急,根据全面排查数据建库分类,优先治理危害程度较大的危旧房,进一步减少风险隐患。做好保障工作,出台相关政策明确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并通过政策、资金、服务三管齐下有计划地进行系统治理,通过几年时间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副市长周晓华参加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