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强基础 保稳定 促提升 树品牌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7- 15 09: 41: 4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谋划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创新时期瑞安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立左、王小甫、林增丰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去年工作完成情况、今年工作安排等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瑞安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等文本。

麻胜聪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元年,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认真落实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强基础、保稳定、促提升、树品牌十二字方针,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麻胜聪强调,要坚持红心向党,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军地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全国“示范型”服务站、“枫桥式”服务站建设,推动非公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提质提效,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学历提升工程,积极承接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抓紧上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服务保障工作数字化、体系化。要再掀双拥“红潮”,深入开展“普惠拥军·幸福瑞安”活动,建立双拥共建“统一战线”,鼓励引导多方社会力量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参与,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不断推动双拥共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挖掘利用好瑞安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烈士精神成风化人的积极作用,深化“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学习宣传,常态化开展送立功喜报、挂光荣牌活动,强化退役军人作用发挥,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群体荣誉感、尊崇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