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创建健康促进县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1- 07- 19 09: 56: 1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瑞安市各单位、广大居民朋友们:

实现居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居民的共同愿望。2020年,我市被列入第五批全国健康促进县试点名单。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工作,特向本市各单位和广大居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1.落实健康政策:各单位要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健康理念融入所有政策。

2.传播健康知识:以科学态度传播健康知识,抵制不科学、伪科学、不健康信息。

3.掌握健康技能:科学就医,合理用药,不轻信“游医”及伪专家,掌握基本急救技能。

4.开展健康运动:快乐健身、少静多动、适度量力、不拘形式、贵在坚持。

5.保证健康饮食:科学合理搭配膳食结构,规律用餐,不吸烟,不酗酒,保持健康体重。

6.保持健康心理: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自信乐观,喜怒有度,静心处事,诚心待人。

7.建设健康环境: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营造绿色环保家园,创造整洁、宁静、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8.履行控烟责任:吸烟有害健康,控烟势在必行。控烟是义务更是责任,携手共创无烟环境。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追求健康生活,享受快乐人生,实现每个人的“健康梦”!

 

瑞安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