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我市入围“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城市(区)候选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08: 44: 1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日前,“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启动,继去年后,我市再次入围候选县级城市(区)名单(100个),目前正式进入候选冲刺环节。市民可参与网络问卷调查,为家乡瑞安助力。

网络问卷调查于7月9日至9月9日进行,关注微信公众号“瞭望东方周刊”,在菜单里找到“幸福城市”并点击“幸福城市问卷调查”进入活动页面,填写个人资料后为瑞安勾选“五星同意”并提交。

据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经新华社批准,由《瞭望东方周刊》和瞭望智库联合举办,自2007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到第15年,累计超过10亿人次参与调查,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活动通过城市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深度挖掘和对比分析,全周期记录市民对城市的感触和感受,使“城市幸福感”的内涵和外延更加真实和丰富。今年,该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以城市如何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

在瑞安,幸福体现在富足发展、宜居和谐、奋进创新、青春活力、文化传承。我市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037.1亿元,年均增长7.1%;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31张城市金名片;近五年落地20亿级以上产业项目8个、10亿级20个,引进总部回归、500强企业项目26个,去年以来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424家;当前正奋力打造“儿童友好城市”“青春逐梦城市”“闯客活跃城市”三张“金名片”;近年来创成公园路历史文化创意街区(忠义街)等4条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全省乃至全国县级体量最大的图书馆和百亿级文旅项目瑞安市湖岭5A温泉度假区项目开工建设,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共享书巢遍布城乡。

在瑞安,幸福是城市越来越有“都市范”,是审批服务越来越贴心。我市建成投用甬台温高速复线瑞安段等4条高速和国道线,开工建设市域S2线等8个重大交通项目,温州南部交通枢纽加快成型,基本实现到温州市区、中心镇和公交通勤三个“半小时交通圈”。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达100%,“零跑办”事项达100%,有序推进家事化解服务、不动产登记与户籍联办等18件特色“一件事”落地实施、迭代升级,目前承接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项目40个,总数居温州县(市、区)第一,“出生一件事”等基层首创经验成为全省全国典型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