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08: 41: 2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下午,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立左当选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据悉,市法学会于2014年4月成立,聚焦平安瑞安、法治瑞安建设,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服务法治实践、推进法学交流、加强法治宣传、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积极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营造全民学法氛围等工作上成效突出。

按照群团改革工作部署,今年2月,市法学会被确定为群众团体。胡立左表示,市法学会作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要更加深刻把握转型为群团组织后的建设发展新目标、新任务,紧密团结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推动法治瑞安建设。在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发挥市法学会、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作用。

胡立左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法学会正确发展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法治思想不动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法治路线不动摇;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正确法治理念不动摇。要强化法治护航,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智囊作用;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护航作用;聚焦“八五”普法任务,发挥服务作用。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运行机制规范化、服务模式数字化、人才队伍专业化,持续提升法学会自身建设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