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来瑞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07- 27 08: 51: 5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7月22日至23日,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宗丽娜一行来我市调研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

22日下午,宗丽娜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市妇幼保健院、芽比托育园、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浙南寓言馆、儿童主题公园、市图书馆、安阳街道广场社区和安阳实验小学;23日上午,实地调研玉海楼、利济医学馆、鼓词馆、非遗馆、美术馆等,随后调研曹村镇儿童友好型乡村建设情况,并通过视频了解林川研学线路及儿童文创企业。宗丽娜等人通过走、看、问的方式,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我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据悉,我市着力实施“儿童权益、儿童场景、儿童文化、儿童产业、儿童政策”五大工程,制定“五大工程”任务清单,内容包括儿童友好型安全保障、全面实施儿童健康发展战略、建设儿童友好型教育高地、儿童友好型福利保障、儿童友好型城区试点、儿童友好型乡村试点、“1+X”儿童友好型公园体系、儿童友好型研学基(营)地、谋划三大全国性儿童文化品牌、改造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等,全面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适儿化改造提升,为全国儿童友好示范城市建设贡献“瑞安样本”。我市常住人口152万人,其中儿童31.6万人。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室内建筑面积3652平方米,分三层楼,目前装修工程已立项,投资估算为1364万元,预计今年12月竣工验收,将于2022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

在座谈会上,宗丽娜认为瑞安市政府非常善政、干部非常前瞻、工作非常务实。她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要避免工作被动化、行动概念化、目标模糊化、建设空心化和参与形式化。就下步工作,她建议瑞安要提升目标,把千年古县推进发展为现代强县,创建工作要政府主导、社会共建,系统谋划、重点打造,就地取材、适儿改造,有友好理念、让儿童参与,专业引领、示范先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