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街道“红七月”活动内容丰富又贴心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09: 58: 2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以来,莘塍街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共同描绘火红七月。

聚合力 主题活动正当时

7月初,莘塍街道召开“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莘塍街道党工委书记曹轼为村社、经合社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连日来,该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基层党组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为党员讲党课,切实加强党员理论素养,全面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莘塍工贸业繁荣,非公企业众多。为进一步巩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日前莘塍街道开展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暨7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98个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的300多名党员学习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市委党校党委委员、高级讲师胡启听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把增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课题,奋力谱写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篇章。

街道组织委员鲍振兴介绍,下一步莘塍将继续巩固、深化非公企业党建成效,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优质服务充分践行“党建引领,助力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理念,全力打造莘塍优质非公党建“金字招牌”。

7月份以来,各村社、经合社党组织走访慰问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感谢他们为莘塍经济社会发展的付出和坚守。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既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近段时间,各村社、经合社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各类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接受红色教育。

日前,董一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一大”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历史熏陶,现场感受“红船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共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历史,不断向革命前辈学习,把“红船精神”注入日常工作中。

做先锋 领航服务进行时

“您可以先在这里取号”“社保问题请前去D区”“身份证可以在这里办理”……日前,莘塍二幼党支部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者活动,党员身穿红马甲,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她们维持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入口的秩序,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与一体机、打印排版重要文件,并带领他们去相应的服务窗口。

类似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贯穿于该街道的常态化工作当中。基层党组织是党在一线的战斗堡垒,也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莘塍街道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莘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宣传主题,在“红七月·服务月”中展开多场宣传活动,为前埠、仙甲季、农场、营新等地的老年人送去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医养结合知识、口腔健康知识,并在直洛文化礼堂举行中医义诊咨询活动,为老年人针灸、把脉等,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

日前,仙甲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春泥计划”活动,丰富当地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在文化礼堂阅览室,孩子们端坐在桌前,手捧着书本,认真阅读,不时相互交流书中的精彩情节;在“童心向党·少儿美术展”区域,他们仔细观赏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活动策划人表示,文化礼堂是居民的精神家园,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春泥计划”,既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让文化礼堂充满了生机。

红色七月,除了各类便民惠民服务项目外,村民的精神生活也别样红。日前,莘塍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羽毛球赛在街道文化礼堂开赛,来自莘塍及周边地区的100多名名羽毛球爱好者使出浑身解数,大力扣杀、轻盈吊球、侧身救球……精彩的比赛引得现场群众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和叫好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