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同心共创瑞安“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09: 46: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和国防动员能力,军民同心共同开创瑞安“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秦肖、张榜桃、邵德鹏、林增丰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徐守洋汇报武装工作情况。

据悉,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省征兵先进单位,4个基层武装部获评五星级基层武装部,2.4万余人次民兵参加应急处突、抢险抗灾等工作,取得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共进、融合发展的新成绩。

麻胜聪指出,党管武装是一项根本制度,是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创造的重要制度成果。要坚持“理论”到“实践”一贯到底,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使命责任。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具有瑞安辨识度的国防教育品牌;加强统筹谋划,始终把党管武装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压实政治责任,形成党委管总、政府主抓、军事机关推动、职能部门承办的国防动员工作格局,确保党管武装落到实处。

麻胜聪要求,狠抓“潜力”到“战力”精准转化,全面提高国防动员的建设质效。做好动员潜力调查,探索推进“智慧动员”模式,充分挖掘各行各业军事潜力;强化后备力量建设,高标准开展军事训练、应急演练等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新型现代化民兵队伍;抓好兵员征集工作,严把体检关、政审关和定兵关,不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

麻胜聪强调,要畅通“平时”到“战时”双向转换,全面提升军民一体的融合水平。建设“军民两用、平战一体”的基础设施,在新一轮城市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中,要统筹考虑国防和军事需求,做到经济工作与武装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畅通“军转民、民参军”的产业渠道,推动更多瑞安优质民营企业获得“军工证”,承接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效益好的“军转民”项目落地;巩固“民拥军、军爱民”的共建成果,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市人武部要动员广大民兵参与到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确保与全市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又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祝你们节日快乐!”昨日上午,市领导麻胜聪、秦肖、胡立左、徐守洋等带着深情厚谊,赴温慰问温州军分区、温州预备役团、武警温州支队官兵和温州市消防局(消防救援支队)消防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大计。

据了解,我市具有悠久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曾六次蝉联省“双拥模范城”称号,获评温州唯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

市委书记麻胜聪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瑞安人民,向温州军分区、温州预备役团、武警温州支队和温州市消防局一直以来对瑞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他简要介绍了上半年瑞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背后凝聚着广大部队官兵、消防人员的支持帮助和辛勤付出。瑞安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推进拥军优属、军民共建、消防事业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希望广大部队官兵、消防人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瑞安发展,军地协力推动共同富裕高位开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