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认清三个使命提升五种能力把握三个重点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 2021- 07- 06 09: 06: 4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系统性重塑,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德鹏部署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辅正明确换届纪律要求。

麻胜聪充分肯定全市近年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这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这次乡镇换届肩负着新征程上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全力守好“红色根脉”的历史使命、奋力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时代使命,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五好”“五新”“八个标准”要求,立足未来发展打基础,务必认清三个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麻胜聪强调,换届工作要立足事业需要选干部,务必要聚焦必备的五种能力。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重点提升政治能力,加强理论武装、政治历练、党的建设,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点亮理想信念的“明灯”;重点提升狠抓落实能力,做到有格局、讲效率、争一流,掌握推动工作的“钥匙”;重点提升克难攻坚能力,修炼“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内功,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展现“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境界,铸就实干担当的“底色”;重点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防患于早、化解于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练就护航发展的“本领”;重点提升从政履职能力,坚持为民服务、忠诚履职、廉洁自律,树好为民服务的“形象”。

麻胜聪要求,换届工作要立足德才实绩硬标尺,务必把握关键的三个重点。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部门联动责任,确保换届任务落实到位;拉高工作标杆,严把人选关、结构关、程序关,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高效;营造良好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纪律氛围、齐头并进的干事氛围、和谐平稳的换届氛围,确保换届全程风正心齐。

市领导刘建敏、金爱忠、倪希杰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