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市长秦肖赴高楼民族村调研时要求:
打造“文农旅”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共同富裕村级样板
发布日期: 2021- 08- 27 09: 46: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8月21日上午,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民宗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高楼镇调研共同富裕工作开展情况,高楼镇主要领导张士数、陈凡等陪同参加。

当天上午,秦肖一行首先来到瑞苍高速建设点,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随后秦肖一行走进高楼镇东岩社区民族村,实地考察了该村的基础设施、文化和旅游产业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民族村在“文农旅”产业协同发展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

高楼镇民族村位于瑞安市高楼镇西北部山区,海拔约400米,拥有400多年的村落历史,总人口596人,其中包含以畲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126人。当前,民族村适应自身区域特点,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村落的特色文化优势,紧扣共同富裕主题,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开拓“文农旅”三位一体的新发展格局。民族村以“文”添涵,顺利落地了“泉山婆婆”报书馆及一批特色精品民宿;以“农”促产,高效推进畲耕特色蔬菜产业基地项目;以“旅”增色,成功擦亮了“三月三”节庆旅游的“新名片”。目前,民族村已创成AA级景区村,力求打造出文化、农业、旅游并驾齐驱、协调发展的共同富裕村级样板。

秦肖强调,高楼镇需继续保持民族村当前共同富裕工作的良好态势,做实做好共同富裕这件民生大事:一是要维护好、利用好现有的文旅产业设施,将发掘保护当地文化遗产这项工作细化深化;二是要办好“三月三”旅游文化节,打响“畲族”旅游金字招牌;三是要发挥旅游产业的引擎作用,带动乡村农业、文化产业“齐步走”,实现三者协调发展。同时,要补齐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各项配套设施健全完善,不留隐患,在高楼沃土上扎实写好共同富裕的锦绣文章。

    瑞安市领导高度重视全市4个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过建立并落实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挂钩联系4个民族村工作机制,持续整合资源力量支持民族乡村振兴,并取得显著成效。(高楼镇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