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玉海历史文化街区青春业态开放仪式举行 万人沉浸式实景剧本体验等你来
发布日期: 2021- 09- 10 14: 46: 3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记者从玉海历史文化街区运营单位瑞安日报有限公司获悉,万众期待的玉海历史文化街区青春业态开放仪式将于本周日(9月12日)19时正式举行。

除了有全息投影帘幕升起、点亮牌匾、矩阵灯笼逐排亮灯、汉服快闪等活动外,万人沉浸式实景剧本体验活动《瑞邑千年之谜》同步举行。剧本体验活动集推理、解密、趣味为一体,是时下年轻人最流行的社交娱乐模式之一。本次青春业态开放仪式结合剧本体验元素,结合瑞城文化名人、街区文化保护单位,以千年古城为基、千年文脉为魂,为忠义街“定制”具有瑞安文化特色的原创剧本,打造全国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首创的实景沉浸式剧本体验大型活动,为全市人民带来“能玩、能学、能互动”的体验。

如何参与剧本体验活动?记者为市民提前带来攻略。据悉,本次剧本体验活动持续三个晚上,9月12日至9月14日每晚18时30分至21时30分均可参与。市民首先需前往英雄召集墙处领取打卡用的小册子,再到玉海楼、利济医学堂、玉海美术馆、非遗馆等6处剧本任务点打卡。街区上百余名身穿汉服等服饰的NPC以及许多头戴“感叹号”的行走NPC倾情助力本次剧本体验活动,“拉住”他们就可以询问如何参与活动、怎么找任务点等问题。完成剧本体验活动的市民还可以参与红包抽奖活动等。

此外,青春业态开放仪式上,各类表演、市集将精彩纷呈。除了主舞台有精彩表演,还有以木墨、一物一作、瓯窑等文创商家为主场的开街市集,市流行音乐协会带来“音乐市集”,古风乐队表演设置在大沙堤入口,云江棋院邀请瑞籍围棋高手在主舞台前设擂PK,大沙堤广场开设国学课堂,来街区游玩的家长可以带孩子一起参与互动学习。

吃吃喝喝和买买买也是市民的关注重点之一。瑞安日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也是运营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让入驻商家更好地参与本次青春业态开放仪式和让市民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目前街区60余家商户,为青春业态开放仪式推出百余种优惠活动,并赞助近万份商家礼品以活动的方式回馈全市市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