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塘下镇召开教育发展大会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 2021- 09- 10 14: 47: 2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9月9日下午,塘下镇召开教育发展大会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充分肯定了塘下教育这一学年取得的成绩,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塘下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会议还表彰了塘下中学等12个先进集体及王建敏等199名优秀教师、教育领头雁,为塘下7个新增的名师工作室及相关主持人授牌。

过去的一学年,塘下教育事业硕果累累。教育环境不断提升,塘下新城实验小学、中心区第二小学、塘下三幼分园启动建设,塘下一中拆扩建工程、鲍田中学综合实验楼工程等顺利结顶,塘下镇幼中南园区完成装修、天宸府园区顺利交付。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上一学年塘下学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塘下中学、塘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高考成绩居我市同类学校前列。塘下各校德育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校一案”德育特色初步形成;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清源”教师读书会和15个名师工作室成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塘下镇坚持“党建引领,内涵发展”工作思路,多层次、多维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各校创建各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校园,打造“富美罗山,红色书香”党建特色品牌学区。此外,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省美丽城镇创建、平安维稳等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中,塘下教育系统积极发动学生、家长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成效。

“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认识教育,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适应时代发展的教育,做大‘美好教育、优学塘下’品牌。”会上,市委常委、塘下镇党委书记刘建敏要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全面发展导向、守牢身心健康底线,促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造更加开放的制度环境、塑造更加高尚的师德师风、锤炼更加精湛的业务能力,同时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教育领头雁,不断夯实教育素养之基;全面优化教学环境,持续加强教学设施建设、强化教育品牌打造、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此外,还要系统推进教育新政策、措施高效落地,做好“教育改革”和“数字赋能”两大文章,为我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会上,夏晓静、金欢梅、蔡品锦等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校长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教书育人的切身体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