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高质量打造未来教育新高地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14: 5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10日下午,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双减”工作推进会暨庆祝第 37 个教师节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要围绕“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发展导向,以“培育走向未来的时代新人”为核心追求,加快实施教育发展“1610”计划,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打造“全省一流、长三角领先、全国有影响”的未来教育新高地,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池万松等参加会议。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相关部门、学校及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麻胜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瑞安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扬优势、补短板、提质量,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等一批荣誉,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麻胜聪指出,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强弱,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当前,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从“普惠公平”向“优质均衡”转变。我们要做好“1235”,即瞄牢打造未来教育新高地这一总目标,打响“瑞有安育”“瑞有安学”两大品牌,完成“2022年创成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2023年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2025年创成省现代化学校30所,确保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进入全省前30”三大创建,大力实施五大提升工程。

麻胜聪强调,要实施教育资源提升工程,优化校网布局、师资配备、校园治理,夯实未来教育“基础桩”。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学前教育更加注重“公益普惠”,义务教育更加注重“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更加注重“品质提升”,职业教育更加注重“产教融合”,特殊教育更加注重“融合延伸”,完善未来教育“全链条”。实施教改成效提升工程,找准落实“双减”与平稳推进的最优解,优化未来教育“生态圈”。实施教师队伍提升工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各类名师培养、教师待遇保障,打造未来教育“主力军”。实施共建机制提升工程,建立健全党的领导机制、部门协同机制、宣传引导机制,强化未来教育“大保障”。

麻胜聪还寄语全市广大教师,希望大家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争做有扎实知识的好教师,当好学生求真务学的引路人;争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爱国爱家的引路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