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红色三员”工作机制提升造价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 2021- 09- 15 11: 07: 1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日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推出“红色三员”工作机制,通过党建带动行业、部门带动企业、党员带动群众,深入项目、贴近企业、服务市场,走出一条全市造价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截至8月底,该局共组织开展服务32次,服务企业26家。

“红色三员”包括红色指导员、红色调解员和红色信息员。在开展具体工作时,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红色指导员由市住建局造价站的党员干部担任,他们“一对一”联络6家企业党支部,指导企业建设党建阵地、培养优秀党员、挖掘行业尖兵;组织全市造价行业与结对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每个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次、专题交流学习会1次。

红色调解员由造价咨询企业中的党员职工担任,他们联合《瑞安市建设工程造价专家库》成员,协调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的调价、计价纠纷,并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努力化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红色信息员由全市造价信息员队伍中的党员职工担任,他们每月深入市场,与本市水泥、砂石等供应商积极沟通,及时反馈市场情况;组织20多家建筑施工企业开展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制定相关政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