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力优抚对象入住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9- 15 11: 08: 4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13日中午,在椿·康悦养老服务中心,刚刚入住的优抚对象与养老中心其他老人一起围坐在饭桌前,工作人员为他们盛好饭菜,老人们开心地吃起了午饭。 “这里的条件很好,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在这里可以和战友住在一起,聊聊天,解解闷,还能重温当兵时的集体生活。”带病还乡的退役军人陈元双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高兴地说。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社会化优抚服务,政府通过购买服务、志愿服务、慈善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解难事办好事。今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向椿·康悦养老服务中心购买社会服务,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提供优质养老服务。几天前,87岁高龄的退役军人陈元双和77岁的退役军人孙逢形在亲属的陪同下,入住椿·康悦养老服务中心,成为我市首批入住该服务中心的优抚对象。这两位老人都是带病回乡的退役军人,无妻无子女,生活不能自理。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坐落于西山的瑞安市光荣院因建成年代较久被评估为危房,已不宜居住。对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范围内条件较好的20家养老机构进行两轮筛选,最后确定椿·康悦养老服务中心成为优抚对象的养老场所。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光荣院管理办法》要求,对入住人员严格把关,选准选好无子女、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三无”重点优抚对象,让他们安心入住养老服务中心。该养老服务中心除为优抚对象提供基本的饮食、住房和生活用品外,还会提供护理、学习、娱乐和参观出游等多项贴心服务。

记者现场看到,椿·康悦养老服务中心每间房间内都配有卫生间,电视、空调、电扇、防滑地板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护理人员均受过专业技能培训,以保证为老同志提供专业、安全、规范的生活、护理和医疗服务。据椿·康悦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林国安介绍,为迎接优抚对象,该养老服务中心还专门设立了“荣军楼层”,在楼层内张贴各种宣传图片及温馨提醒,营造了浓厚的军营氛围,让入住的老同志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