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
发布日期: 2021- 09- 15 11: 02: 1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市委书记麻胜聪传达温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视频连线会议精神、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等,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分市主会场、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基层站所负责人、防控办工作人员等参会。

麻胜聪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首要任务,认真贯彻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总要求,落实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措施,做到“五个确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下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麻胜聪指出,人员排查要快速精准、不漏一人,严格落实“3+X”人员核查,及时快速完成核酸采样,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要及时扩面、提速提效,强化基层+专班联动,加密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面提高清单核查速度和质量,限时完成核查落地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重要通道要严格把关、筑牢防线,加强交通口岸防控,严把动车站、客运站场、高速公路、农贸市场、冷链物流等关口,堵住自驾车漏管风险,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重点场所要严管严控、万无一失,从严抓好集中隔离点防控,联动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强化人员聚集场所防控,减少集聚性活动;作战体系要充分联动、形成合力,市级专班加强统筹,所有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带头动起来,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应急准备要未雨绸缪、全面充分,组建隔离专班,提前对接储备集中隔离点,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防疫纪律要严格执行、不打折扣,市四套班子领导做好联系乡镇街督导,各地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市纪委、督查室、防控办等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党员干部要全面发动、群防群控,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引导群众配合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全员防控、全民行动良好氛围。

会后,麻胜聪前往瑞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防疫教学“两手抓”,确保校园安全。在莘塍一隔离点,麻胜聪要求,不折不扣执行隔离管控措施,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在瑞祥客运中心,麻胜聪要求,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验“双码”等防控措施,加强车辆消杀,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客运中心安全运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