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从严从紧从快落实措施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15: 50: 0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晚,麻胜聪、秦肖等市领导率队赴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牢固树立“漏洞就是风险”的危机意识,突出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从严从紧从快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的盲区死角,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委书记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东山街道,察看了解圣达物流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该物流企业已暂停福建方向相关物流运输业务,并加强运输车辆人员管理、场所消杀。麻胜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福建莆田等地疫情风险尚未见底,物流运输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物流线路排查力度,切实做好营业场所、货物仓储、运输车辆等环节消毒、通风工作,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日常健康监测,扎紧“外防输入”的篱笆。

“现在隔离点有多少人?”“各项管控措施都规范到位吗?”在东山街道一隔离点,麻胜聪实地察看隔离点区域划分、封闭管控和管理服务等情况,并强调要严格规范执行隔离点管理要求,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精准细致排摸隔离人员情况,做好健康状况筛查,确保全流程闭环状态、无缝衔接、规范到位,杜绝交叉感染发生。同时要加强隔离人员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做到管控真严细实、关怀无微不至。

麻胜聪还来到东山街道办事处,察看该街道疫情防控“一办四组”运行情况。“大家这段时间辛苦了,要注意劳逸结合,也要充分认识到此轮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做足打持久战的准备。”麻胜聪与街道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工作流程,察看专班实体化工作情况,并叮嘱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保持“战斗状态”,落实好“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措施,强化部门街道与专班密切配合、高效协同,进一步拧紧工作链条、织密防控网络。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充实人员力量,实施科学轮班,营造全员防控、全民行动良好氛围。

“学生就餐时,如何安排?”“防疫物资准备得怎样?”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一行来到瑞安中学,在了解到校园室内和公共区域都已严格消杀,学生就餐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落实后表示肯定,并叮嘱学校要层层把关、科学管控,及时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一经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全体师生、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来到动车站,秦肖详细了解当前客流量情况及旅客进站测温、卫生防护情况。他指出,动车站是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最前沿”,铁路部门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的识别管控,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及时送至临时隔离区。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等现场查验制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秦肖一行来到飞云街道一隔离点,了解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健康管理、食宿保障、工作人员值守轮岗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秦肖指出,集中隔离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防控举措,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隔离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扎实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服务工作,密切关注被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通过优质贴心的服务保障,让被隔离人员安全舒心地度过观察期。

副市长池万松参加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