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葛慧君来瑞调研,点赞瑞安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08: 31: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15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瑞调研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数字政协建设等工作。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及我市领导麻胜聪、管秀云等陪同调研。

葛慧君一行首先来到瑞安政协之家,详细了解瑞安政协组织架构、履职情况、特色品牌、数字政协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听取瑞安政协党政智治微门户建设情况汇报,察看委员履职和第三方评议等数字政协应用场景,给予“榕树下”、委员微工作室等特色创新做法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深化推进,提升履职成效。她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事关政协工作方向和大局的根本之举。要抓牢政协党建工作牛鼻子,积极探索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新路子,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深化“数字政协”建设,持续推动政协工作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的全面提升,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和效度,建设好“指尖上的协商民主”。

在瑞立集团,葛慧君深入察看高端汽车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在实地察看瑞立智能化生产车间、技术研发部门及创新产品等,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后,葛慧君对瑞立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取得突破表示赞赏,并勉励他们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做深主业多元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初秋的曹村田园综合体,依托着山、水、田、村等生态基底和耕读、民俗等文化特色,呈现出一幅青绿其外、人文其里的田园山水画。葛慧君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曹村“美丽田园”及乡村振兴等工作进展成效,对其立足生态优势迭代升级“三位一体”、积极探索“两山”转化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美丽乡村建设愈加深入,村民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她走进东岙村文化礼堂,与村民亲切交谈,并参观乡贤馆、百姓书屋等,察看民生议事堂工作开展情况。她说,共同富裕是推进区域共富、城乡共富,要坚持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政协协商作用,抓好民生议事堂等平台载体建设,聚焦“小切口、大民生”,真正实现协商向基层延伸、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征集向基层延伸、服务向基层延伸,在建设共同富裕新征程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指出,此次瑞安调研感觉眼前一亮、很有收获,特别是看到瑞安政协工作开展得有质有效、有模有样、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取得了不少“瑞安经验”。她说,县级政协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研究、探索实践,做好协商主责主业,从而赢得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认可,把优势潜力转化为履职质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