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民宗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
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9- 22 09: 57: 0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9月15日,瑞安市民宗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瑞安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剑波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省委民族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斗目标,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民族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精神。学习贯彻好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领会、深刻把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阶段性特征,切实将各族群众凝聚到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上。二要做好宣传引导。发挥好统一战线大格局效能,相互配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6+N进”创建,引导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三要打造特色亮点。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大力促进民族乡村振兴,加大4个民族村扶持力度,推进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发展民族乡村特色经济,不断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奋力打造共同富裕村级样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