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山海协作共同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9- 26 08: 43: 2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前日上午,瑞安市—南部县东西部协作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四川省南部县13人学习团队在我市学习农业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期三天。

“一个知名的农产品品牌,其背后需要有生态、科技、文化三大要素的支撑……”当天上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教授陈国胜围绕农业品牌建设的背景、农产品品牌塑造、品牌乡村建设等方面向大家讲述农产品品牌营销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并通过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学习的企业负责人频频点头称赞。

“这堂课让我们获益匪浅,我对陈国胜教授讲的品牌IP化深表赞同。陈教授认为打造有生命力的IP化品牌需要为品牌创造内容和话题、将品牌人格化、社群化,为品牌赋能,这些观点让我们有了一些新的思考。”南部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汪国安说,希望大家能把瑞安农产品品牌建设的经验学到手、带回去,同时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为两地协作共赢而努力。

政府搭好台,企业唱好戏,两地促共赢。据悉,南部县是农业大县,有农产品生产加工的基础,以及丰富的土地资源。我市从1996年开始帮扶南部县,两地已建立了25年的深厚友谊。今年7月,我市7家企业组团赴南部县开展“浙川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考察调研。期间,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市企业将在产业、就业、教育、消费、公益等多方面进行帮扶。如在产业帮扶方面,我市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南部县实际,大力扶持发展壮大当地优势特色产业,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等方式,建立互利双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结对村(社区)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