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高水平谋划 高质量建设 全力打造海洋经济标杆区
发布日期: 2021- 09- 26 08: 40: 2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前日,我市召开研究海洋经济有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高水平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持续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全力打造海洋经济标杆区。

据悉,我市海岸线总长约189.7公里,拥有海岛148个、海涂面积约73.3平方公里。我市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重磅盯引落地三大百亿海洋经济项目,并借助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等智库外脑,启动《瑞安市海洋经济及海涂、海岛、海域、港口开发规划研究》等课题,于日前形成初步课题成果。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前期工作情况;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汇报《瑞安市海洋经济及海涂、海岛、海域、港口开发规划研究》课题成果,并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补充汇报本单位正在编制的海洋经济相关课题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围绕总体定位、空间布局、重大工程等内容进行讨论研究。

麻胜聪指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实施“八八战略”中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路径。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紧紧抓住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和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把海洋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紧紧抓牢不放、高标抓好落实,打造海洋经济优势产业,做深做实海洋经济文章,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麻胜聪要求,科学编制规划,既要符合上级部署,又要结合瑞安实际,坚持关注当下、立足长远,注重可行性、可操作性,进一步系统优化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方案,共同绘制好瑞安海洋经济发展蓝图;高标推进建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清单制推进、项目化运作,提速涉海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海上光伏、海上风电等海洋战新产业发展,加快海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港口经济、现代渔业、海岛旅游三大“海洋经济发展圈”;强化工作保障,理顺机制体制,成立1+x专班,加强有效对接,创新开发模式,合力推动海洋经济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