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赴企业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26 08: 42: 0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前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赴企业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科技赋能、转型升级,全面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头部集聚裂变,做好龙头企业增资扩产、中小企业上规上市、市场主体活力激发等文章,不断开创瑞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进车间、问需求、助发展。麻胜聪一行先后来到置信工业园、阁巷高新产业小微园,实地走访恒星汽车配件、卓瑞汽车传感器、戈尔德减振器、迈力机电、起迪科技、名瑞机械、正博机械等企业。“今年以来企业经营情况怎么样?”“在用地、资金等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麻胜聪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地、融资、新厂房建设等问题需求,逐一认真听取,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看到恒星、名瑞等企业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有效提升精益化水平;戈尔德、正博等企业新厂房投入使用,企业产能进一步扩大;卓瑞、迈力、起迪等企业加强科研投入,推动产品迭代升级,市场不断拓宽,产值持续走高,麻胜聪对各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坚守主业不动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市场角逐中赢得先机、走在前列。他还叮嘱相关园区管理责任方,要精细化管理、集成化服务,优化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精准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调研中,麻胜聪强调,在当前落实“双碳”战略、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数字化改革的大场景中,要抢抓机遇、精准施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抓好企业梯队培育,建立龙头企业、雄鹰企业、高新企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高成长型企业、“小升规”企业等培育库,发挥龙头企业“领头雁”作用,推动中小企业上规上市,激发广大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升级壮大、增资扩产;持续推进强链补链延链,聚力整零协同“强链”、龙头带动“延链”、园区配套“聚链”、新基建“育链”,大抓项目招引落地、重大生产力布局、头部企业裂变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带动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市场主导能力;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助企服务,进一步推动智能化技改、老厂房改造、企业上市、金融惠企、人才引进等,强化土地、人才、金融等要素支撑,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