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粮食收储中心压仓试库顺利启动
——瑞安市粮食收储中心项目迎新进展
发布日期: 2021- 09- 26 14: 4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商务局(贸促会) 字体:[ ]

9月24日上午,瑞安市商务局局长苏正旺、副局长袁宏毅带队赴马屿镇参加瑞安市粮食收储中心新仓初始装粮压仓启动仪式。

“开始!”,在公司马屿储备库黄震主任报告准备情况后,随着苏正旺局长一声令下,首批12吨储备粮经多层过风除杂,陆续通过输送设备运送入瑞安市粮食收储中心4#粮仓内,同时监测正常开展。

为确保压仓工作顺利开展,市商务局三措并举指导瑞安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认真组织实施,一是团队“早搭建”,早在年初公司即着手组建粮食收储中心管理团队,创新选人用人,增加年轻力量配备,强化人员培训;二是方案“细先行”,充分考虑市粮食收储中心实际情况,联合瑞安市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以及市粮食收储中心项目设计、施工单位、监理等单位认真谋划制定粮库压仓方案,细化压仓前准备工作和压仓后监测工作流程要求;三是安全“严把关”,强化压仓前检查工作,规范人员安全操作,认真开展机械设备、仓房内墙面地坪再检查的同时严格开展仓房气密性检查,严防带病压仓。

瑞安市粮食收储中心首批压仓计划共涉及2栋4个廒间,首批粮食压仓的顺利启动,将为后续压库计划如期进行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瑞安市粮食收储中心项目已进入新阶段,距离整体投用迈出重要一步,将有效缓解我市储备粮仓容压力,改善我市储备粮储管水平,预计2022年夏粮收购时,市粮食收储中心便可迎来首批本地新粮收购入库。

下步,市商务局将督导瑞安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市粮食收储中心整体投用,进一步督促公司提高粮库科学规范管理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切实为全市人民守好“米袋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