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守好“一湾碧水”“一片蓝天”“一方净土”,走出一条具有瑞安特质的生态发展道路
发布日期: 2021- 09- 03 08: 30: 3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全市建设新时代美丽瑞安暨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完成新时代美丽瑞安建设、省委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各项任务,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作出更大贡献。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苦干实干、克难攻坚,全力打好全域美丽攻坚大会战,生态环境质量、全域美丽建设、绿色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迈上新台阶。

麻胜聪充分肯定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短板问题。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出发点,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全力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瑞安发展最动人的色彩、最靓丽的底色。

麻胜聪要求,拉高标杆、创出特色,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具有瑞安特质的生态发展道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创建,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守护好“一湾碧水”“一片蓝天”“一方净土”,掀起“生态治理”新热潮;打好环境整治持久战,联动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入城口”等系列创建,完善“一把扫帚”“一把剪刀”等机制,夯实美丽生态“基础桩”、吹响美丽创建“冲锋号”、打好美丽整治“组合拳”,打造“全域美丽”新样板;打好绿色发展主动战,打造“三位一体”十大标志性项目,推进落后产能退出,提速三大旅游精品线,推进现代农业、工业经济、美丽经济绿色发展,释放“两山转化”新动能。要聚焦问题、强力整改,紧盯环保突出问题抓整改、固废处理能力及处置情况抓提升、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落实情况抓完善,以最好状态、最佳面貌迎接生态环保督察。

麻胜聪强调,新时代美丽瑞安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凝聚合力、铁腕执行,坚持党政同责、全员捆绑,坚持完善机制、严肃督考,坚持全民参与、共治共享,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常态长效的生态治理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全面保持工作力度、延伸工作深度、扩宽工作广度,把工作短板补齐补扎实、重点任务抓深抓细致,合心合力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美丽瑞安。

市领导胡立左等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塘下、马屿、上望、仙降等镇街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