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聚焦主业 创新引领 硬核支撑 让大数据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9- 03 08: 32: 1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专题调研。麻胜聪强调,要以排头兵担当、领跑者姿态,坚持高点定位、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增强创新力、执行力、学习力,加快打造一支瑞安大数据铁军,切实提升数字赋能城市改革与治理能力,为深化我市数字化改革贡献应有之力。

在市政大院大数据展厅,麻胜聪详细了解中心建设情况,察看数字驾驶舱等平台项目建设及数据安全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锚定“一年集中攻坚、赶超三年步伐”目标,加强顶层谋划设计、重塑能力机制、夯实数字底座、攻坚项目保障,启动建设“公共数据平台+城市大脑”系统项目,有序推进数据归集使用、数据安全防护等工作,数字政府门户在温州各县市区测评第一,推广运用“浙政钉”“浙里办”活跃度提升明显。

在座谈会上,麻胜聪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工作成效,认为在机构升格、新班子到位后,面对人手少、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挑战,中心上下勤于学习、进入角色快;善于协调、整体联动好;勇于创新、亮点呈现多;敢于攻坚、工作举措实,实现了良好开局。他指出,大数据是新领域、新行业,大数据发展是一项综合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更是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支撑,与全市各个领域息息相关,与各地各部门也有密切联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在各自领域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协同推进我市大数据事业各项工作,助推数字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麻胜聪强调,要锚定目标、走在前列。树立争先意识,进一步细分工作清单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聚焦主业、硬核支撑。以赋能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扎实做好数据归集、清洗、治理、共享、安全等核心业务,抓好“平台+大脑”等标志性信息化项目,推动老百姓办事一网通办、政府管理一屏掌握。创新引领、勇立潮头。根植创新思维、变革思维,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保持创造性张力,在工作方法、业务技术、难题突破上做到抢先一步、先人一拍。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坚持统分结合,制定业务、任务、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专班机制、考核机制、奖惩机制、审核机制、比拼机制、结果运用机制等,确保快速高效运转。党建统领、带好队伍。牢固树立团队意识、担当意识、攻坚意识、大局意识、廉政意识,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打造一支新时代大数据铁军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榜桃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