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嘱咐乡镇(街道)新任领导班子树牢“八种意识”做到“八个坚决”
发布日期: 2021- 09- 30 14: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新任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岗位就是责任,上任就是赶考,要在新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麻胜聪指出,此次换届是干部政治素养的“试金石”,要坚决以高度的党性觉悟“统一思想、服从大局”。他说,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施元年,这次换届产生的乡镇(街道)新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事关全局发展,意义特别重大。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五新五好五力”等要求,以实干实绩为导向,选优配强关键岗位、大力提拔年轻干部、全力提升班子功能,达到了配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的预期效果。

麻胜聪强调,过硬本领是干部干事创业的“金刚钻”,要坚决以高标的严格要求“锤炼能力、加压奋进”。要当好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树牢政治意识,坚决做到绝对忠诚、执行有力,争当对党忠诚、勤学善谋、担当奉献、忠实执行的标杆;树牢民本意识,坚决做到为民尽责、造福一方,真情实意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树牢团队意识,坚决做到精诚团结、合力奋战,同心同向推进工作;树牢责任意识,坚决做到揽责担责、主动作为,在新岗位干出一番事业;树牢争先意识,坚决做到逢旗必夺、逢一必争,在比学赶超中打造最佳实践、形成最佳案例、干出最佳业绩;树牢创新意识,坚决做到敢为人先、开拓新局,力争在各领域、各条线上干成亮点、创造经典;树牢风险意识,坚决做到一叶知秋、严防严控,主动识别风险、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树牢廉洁意识,坚决做到坚守底线、干净干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麻胜聪要求,干换相融是干部接续奋斗的“硬任务”,要坚决以高线的目标追求“担当执行、履职尽责”。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平安维稳、重大项目、安全生产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大家要做到角色切换“零时延”、工作交接“零疏漏”,打赢上岗履新第一场硬仗,高质量做好工作无缝交接,完成好国庆节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奋战四季度、换届选举及其他重点工作等硬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德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辅正作集体廉政谈话。市领导刘建敏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