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提交安全生产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08: 43: 0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9月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率队赴安阳街道、玉海街道、锦湖街道,走进超市、高层住宅小区、企业等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走深走实;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免责思想,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切实把安全生产的短板补齐补好,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交出一张安全生产的高分答卷。

秦肖一行来到大润发超市、瑞安广场、悦来悦好商业广场等地,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针对超市公益广告数量不足、摆放位置不明显,瑞安广场路面多处开裂破损、人行步道砖脱落下陷,悦来悦好商业广场个别餐饮店无“文明餐桌”宣传、没有设置垃圾分类等问题,秦肖分别要求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建设氛围;立即落实路面、步道砖修复工作,维护好公共设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增设“文明餐桌”告示牌,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在香山美邸的消防控制室,秦肖了解设备操作情况,察看消防监控值班记录、日常管理记录,并要求定期做好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居民小区安全稳定。在浙江万松电气有限公司、红旗工业区服饰有限公司,秦肖深入生产车间察看,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切实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秦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关系全局的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全力争先抓执行,全盘统筹抓推进,全员发动抓落实,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压实责任,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网,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