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大抓党建 抓大党建 以党建红推动全面红全年红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08: 41: 3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全市“党建+平安”专题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大抓党建、抓大党建”鲜明导向,坚持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以党建红推动全面红、全年红,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积蓄奋进力量、提供过硬保障。

市领导秦肖、胡立左、王小甫、邵德鹏、项金敏、林蔓、刘建敏等参加会议。会上,相关市领导分别作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报告和平安建设通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党建+平安”专题工作汇报。

麻胜聪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党建和平安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发展导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两张清单”为抓手,以“三为”活动为载体,锻造了敢闯善为的主力军,弘扬了争先创优的正能量,凝聚了同频共振的强合力,交出了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麻胜聪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部署精神,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瑞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党建保障。

麻胜聪要求,大抓党建、抓大党建,首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坚持党的原则第一、瑞安事业第一,结合当前“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只争朝夕、干事担事,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让换届之年成为大干之年。大抓党建、抓大党建,核心是加快发展促共富。把党旗插到发展一线,以党建引领团块拆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让支部干在共富一线,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助力共同富裕“八大行动”,大力推行“党建联盟·组团发展”;汇合力奋战干事一线,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蓄水池作用,加强人才工作。大抓党建、抓大党建,重点是守牢底线防风险。守好“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底线,守住平安维稳防线,守好纪律规矩红线,抓好政治安全、安全生产、防汛防台、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大抓党建、抓大党建,根本是健全机制抓落实。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工作指导和要素保障,真正实现党建网、平安网双网合一,努力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