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指出利民为本 法治为基 整体智治 高效协同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 2021- 09- 09 14: 2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上午,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指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关系全局、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树牢法治理念、提升法治能力、规范法治行为,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提供法治保障。

据悉,去年,我市提升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力、保障力、公信力、服务力、执行力,继2019年之后再次获评法治温州(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深化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80天”改革,专项改革评估位居全省前列;推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核全覆盖,强化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等。今年,我市将保持示范创建态势,强化行政争议化解,加快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基层法治治理。

秦肖指出,要拔高站位,全面把握现代法治政府建设的高标要求。重点深化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争当“共同富裕先行标兵”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秦肖指出,要聚焦重点,全面落实现代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总的就是要坚持“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理念,严格对照温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分解任务清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力度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继续走在全省、温州前列。重点要在细化制度供给中进一步提升依法决策能力,在深化改革引领中进一步提升法治创新能力,在优化诉源调解中进一步提升争议化解能力,在强化司法公正中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秦肖要求,压实责任,全面凝聚现代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统筹联动、协同推进,重点做到责任落实更到位、协同联动更到位、宣传引导更到位、督考问责更到位。

会上,市人民法院通报全市行政案件有关情况,市公安局、汀田街道、塘下镇、上望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