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瑞安 > 瑞安荣誉
瑞安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解码成果获全省优秀
发布日期: 2022- 01- 11 08: 55: 2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文化基因解码工程”解码成果评审结果,瑞安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解码成果被评为“优秀”,其中“活字印刷术”“高则诚与南戏”“玉海楼”“小马过河与儿童文学”“瑞安鼓词”5个解码项目成功入选“优秀解码项目”。此外,我市申报的“中国木活字印刷术”项目成功入选首批“浙江文化标识”培育项目。

据悉,实施“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重点工作,旨在通过全面挖掘文化内涵,调查并梳理本地文化元素,找到文化的内在“基因”,拓展各文化元素的利用领域,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于2020年中期启动“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具体工作,共计梳理出379个文化元素,并全部完成省文化基因库录入工作(录入元素共涉及3个主类、27个亚类、69个基本类型),确定了30个重点文化元素开展文化基因解码工作,撰写提交《文化基因解码报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