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哈尔滨市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0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哈尔滨市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21号)

截至9月2212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例,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9月7日以来哈尔滨市来瑞返瑞人员,须第一时间通过“瑞安通”(“瑞安通”使用方法:关注“瑞安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瑞安通”栏目-填报信息)、“12345”热线或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谎报、漏报、迟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对9月13日起哈尔滨市巴彦县来瑞返瑞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9月7日-12日期间哈尔滨市瑞的暂赋黄码,要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9月13号起哈尔滨市(除巴彦县外)瑞的,暂时实行“7+7”管控措施(即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交通场站、宾馆酒店要加强哈尔滨市来瑞返瑞人员排查。各乡镇(街道)可制定有奖举报制度,对举报相关重点人员信息的,经确认后给予适当奖励。

四、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哈尔滨市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直辖市、自治区),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瑞后,配合做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五、外地旅游、出差返瑞,需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较为密集、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如学校、餐厅、电影院等)的,建议返瑞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六、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动车站、商超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做好个人防护。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2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