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河北省石家庄、邢台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05: 0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河北省石家庄、邢台来瑞返瑞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2号)

 

1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1月8日,河北省邢台市又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切实做好河北省石家庄、邢台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街道)、交通卡口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石家庄、邢台来瑞返瑞人员信息。石家庄、邢台来瑞返瑞人员要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瑞安发布”——“疫情防控”——“瑞安通”进行申报或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有石家庄、邢台旅居史的人员,在2020年12月19日-2021年1月1日期间来瑞返瑞的,第一时间前往综合服务点(温商大酒店)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实施14天居家日常健康监测(以来瑞返瑞之日起计算。对2021年1月2日(含)以后来瑞返瑞的,严格执行“7+7”的管控要求。即返瑞后,如无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温商大酒店)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和持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日常健康监测。

三、各村居(社区)、小区、企业要加大对近期有石家庄、邢台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属地乡镇(街道)。各宾馆(旅馆、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排查,及时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

、建议市民如无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石家庄、邢台。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