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冬春季疫情防控“十个严格”措施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07: 1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实施冬春季疫情防控“十个严格”措施的通  

 

春节临近,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现就我市实施冬春季疫情防控“十个严格”措施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对入境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首站城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返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日常健康监测。

二、严格抓好返瑞人员健康管理。对高风险地区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风险地区返瑞人员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除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以外的区域),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对新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实施“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从事冷链等相对高风险职业的返瑞人员,若有抵瑞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居家日常健康监测”。

三、严格加强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管控措施。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实行“3+3+1”健康管理,即安排3人专班(1名驻村干部、1名村社干部、1名医务人员,配置3份防护用品(一瓶消毒液、一支体温计、一包口罩),签订1份《承诺书》。居家医学观察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四、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宴会中心、文体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要按照防控指引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减少人员集聚等防控措施。从严查控重点公共场落实疫情措施情况,切实降低公共场所传播风险。

五、严格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学生非必要不离温,教师非必要不出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校园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师生每日健康报告制度。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和托幼机构的管理。

六、严格加强医疗机构防控。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病人,不得接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城市或境外旅居史人员。严格住院病房管理,非必须不陪护。提倡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分时段就诊,减少医院内人员聚集。

七、严格规范特殊场所防控。宗教(民间信仰)活动人数不能超过场所容纳数的三分之一,且室内聚集人数不得超过300人,不得举行迎新、敬香、撞钟等聚集性活动。未登记的佛道教、民间信仰场所和其他非法聚会点一律关停。在瑞的宗教教职人员非必要不离温,宗教教职人员不得擅自跨县(市、区)来瑞主持宗教活动。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瑞人员不得参加宗教活动。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八、严格强化源头查控。坚持完善早发现机制,提高入境物品、存储环境、接触人员的检测覆盖面和频次,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规范做好相关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加强对药店销售发热等相关药品的监管,严格药店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

九、严格控制交通客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温,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车站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市民乘坐公交车、网约车等要全程佩戴口罩,乘车尽量不用餐、不饮水。乘坐长途客车要实名购票、对号入座。

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酒店同一空间内不超过20桌(200人)且人数不得超过容量的70%。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