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09: 5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25号)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截至1025日,疫情已涉及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省外来瑞返瑞人员核酸检测。14天内有内蒙古、新疆、陕西、甘肃、宁夏、湖南、北京、贵州、四川、河北、湖北、青海等涉疫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除需纳入管控的重点人员外),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抵瑞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倡导其余省外来瑞返瑞人员抵瑞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村社、小区要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医疗机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交通场站、体育场馆、营业厅、影院、酒店宾馆、民宿、药店、餐饮及休闲娱乐场所各类重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0%。

三、合理安排人员出行。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省,疗休养不出温。旅行社暂停组织跨省旅游和接待省外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的团队来瑞旅游,已出省的团队或个人返瑞后需第一时间申报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25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