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西省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11: 2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关于做好江西省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26号)

 

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九江市柴桑区通报1名核酸阳性人员,均为铅山县葛仙村度假区服务人员。鉴于江西省紧邻我省,又与我市交流频繁,疫情输入风险高,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人员信息申报。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旅居史,特别是有上饶市及九江市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或通过“瑞安通”报备(“瑞安通”使用方法:关注“瑞安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瑞安通”栏目-填报信息),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有10月30-31日上海迪斯尼乐园活动史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报告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实行14天居家健康观察,期间不得返工返校。

二、加强重点人员管控。1013日以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其共同生活、共同工作人员做一次核酸检测;对江西省上饶市(除铅山县外)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对江西省来瑞返瑞人员,已在瑞的立即做一次核酸检测,计划来瑞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1029日以来九江市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

三、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从江西省乘坐动车来瑞的旅客,出站后要配合做好现场核酸采样。往来江西的货运、客运司机和旅客来瑞返瑞后,立即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采样。全市各医疗机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交通场站、体育场馆、影院、药店、餐饮及休闲娱乐场所各类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限流、错峰等各项防控措施。

四、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各旅行社要做好江西省葛仙村度假区旅游人员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宾馆、酒店、民宿、企业、工厂、商场、超市、建筑工地等单位要开展内部人员大排查和健康监测,对往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有江西省旅居史的来瑞返瑞人员,要及时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并配合做好人员闭环管理工作。

五、加强聚集活动管理。严格限制聚会聚餐原则上不举办100人以上的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审批制度以及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六、加强个人防护措施。请广大市民近期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温。规范佩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文明习惯。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全面建立免疫屏障。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31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