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12: 5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

工作的通告

(第5号)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春节期间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来瑞返瑞前做好信息申报。跨省及省内高风险职业来瑞返瑞人员在抵瑞前24小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瑞安发布”—“瑞安通”申报信息,或由本人以及亲友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如实报告。

二、升级高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从国内高风险地区以及暴发较多病例、实行全域封闭管理的中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日常健康监测”。

三、强化春运期间(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春运期间,跨省来瑞返瑞人员,以及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来瑞返瑞人员,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如无法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信息的,中高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省内高风险职业来瑞返瑞人员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采样检测;低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到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核酸采样检测。返回当日向所在村(社区)报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实行“14天居家日常健康监测”,其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四、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控庙会等民俗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并提前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属地乡镇(街道)审批。暂停农村家宴中心集体聚餐活动。自办酒席参加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每桌10人以内;酒店同一空间内不超过20桌(200人)且人数不得超过容量的70%,每桌间隔大于1米,酒店和主办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五、强化零售药店监管。全市各零售药店一律暂停销售退热药品,购买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要实行实名登记。零售药品要落实“两查三问”制度(即查身份证健康码、查体温,问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问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问是否有密切接触史),并于2小时内将购药人员(包括代购者)信息报辖区市场监管所。所有零售药店禁止通过网络向个人消费者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

六、有关责任追究。对不履行健康管理等防控规定、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瑞安市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一览表.xlsx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7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