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宁波市镇海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17: 3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宁波市镇海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30号)

 

126日,宁波市镇海区报告3例本土新冠阳性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告如下:

一、动报备行程。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镇海区旅居史的人员需立即通过“瑞安通”“瑞安通”使用方法:关注“瑞安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瑞安通”栏目-填报信息)或向所在单位、村(社)、乡镇(街道)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前往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强化人员管理。11月22日以来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阿尔卑斯电子厂区及员工宿舍区域来瑞返瑞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健康管理措施;对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镇海区(除上述区域以外)旅居史的人员,实行“查验2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日常健康监测14”,若无核酸阴性证明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

三、开展精准排查。各乡镇(街道)要立即对上述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瑞人员,及时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

四、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旅游、出差、参会等,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村(社)、单位报备,返瑞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全程接种疫苗和加强免疫,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6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