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宁波市、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来瑞返瑞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6: 1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关于做好宁波市、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来瑞返瑞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第31号)

 

12月6日宁波镇海区报告1例新冠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今日宁波启动I级应急响应,绍兴上虞区报告1例新冠本地阳性病例,杭州报告2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策略,切实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1122日以来有宁波市以及121日以来杭州萧山区、绍兴市上虞区等地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或通过“瑞安通”报备“瑞安通”使用方法:关注“瑞安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瑞安通”栏目-填报信息)

二、对宁波市、杭州市萧山区、绍兴市上虞区等地旅居史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根据疫情进展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

(一)1122日以来宁波市镇海区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健康管理措施;对所有宁波市(除镇海区外)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查验2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日常健康监测14”健康管理措施。从宁波市乘坐动车来瑞返瑞的旅客,出站后要配合做好现场核酸采样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121日以来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健康管理措施;对绍兴市上虞区(除上浦镇外)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查验2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日常健康监测14”健康管理措施。

(三)121日以来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健康管理措施;对杭州市萧山区(除北干街道外)的来瑞返瑞人员,实行“查验2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日常健康监测14”健康管理措施;对杭州市来瑞返瑞来瑞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对12月1日乘坐D3103车次05车厢、12月3日乘坐D3142车次01车厢及12月4日乘坐D3102车次08车厢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健康管理措施。

三、出入医疗机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酒吧、KTV、足浴、电影院等各类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配合查验“温州防疫码”。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瑞后要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五、规范佩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文明习惯。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政策,提高免疫水平。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7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